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乐山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致辞一 上海时尚节 2007年  

2007-06-06 12:54:17|  分类: 商业代拟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上海国际首饰时尚节如期向公众展现于2007年的阳春时节。

人类从旧石器时代起就开始了对首饰的追求。在最近几千年的加速社会化过程中,东西方民族对首饰除了赋予审美功能外,还赋予了伦理的功能。

首饰自然表现着美。无论是“云鬓花颜金步摇”的宫中杨贵妃,还是“头上蓝田玉,耳后大秦珠”的当垆酒家胡,都将首饰作为形象美的追求。

首饰也自然凝聚着善。特别是在玉的国度中,玉有着深厚的理想化人格意味。翻一下《说文解字》,可以发现以“玉”作为部首的字有一百多个,至于《康熙字典》就更多了。想想周围朋友吧,带“玉”偏旁的名字无不蕴涵着中国人的“比德”寄托。

今年的上海国际首饰时尚节,依旧有着丰富的活动内容。其中“城隍庙翡翠玉器节”最为值得推崇。老凤翔、老庙、亚一、城隍珠宝、张铁军、东华等知名品牌企业都将有翡翠玉器精品奉献。在上海的主要销售终端市场,引领新一轮时尚的首饰新品,亦于时尚节期间向消费者纷呈展现。

上海国际首饰时尚节的宗旨就是构筑一个宽阔的展台,通过公众的参与,将首饰新品时尚化,时尚精品经典化。在这一过程中,也期望将民族的艺术世界化,世界的艺术民族化。先哲孔子,对于艺术的理想境界是“尽美矣,又尽善矣”。但愿上海国际首饰时尚节在公众的参与下,也能够达到尽善尽美的境地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