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乐山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佛教文化展 (未用)  

2007-06-06 12:58:26|  分类: 商业代拟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前    言

如果说,将东汉明帝永平十年(公元六67年)作为佛教传入中国的起始,那么迄至2007年,汉地佛教在中国已经存在一千九百四十年了。在这将近两千年的漫长历史发展中,佛教在中国经历了植入、分化、重组、新生的中国化过程。与此同时,佛教在哲学和艺术领域内创造了辉煌的系列成就,构成了中国历史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

哲学思辩姑且不论。单就艺术方面看,佛教对中国文化的贡献的确是举世公认的:建筑、雕塑、绘画、文学、音乐等杰作至今令人赞叹不已,留恋忘返。

然而,佛事行为不断地“进行”,又转眼“逝去”;记载着佛事的“存在物”又不断地被时光剥蚀为“不存在”。如何将过去和现在进行的佛事继续“编辑”并“存盘”,存入艺术之盘,是艺术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。

“佛教文化艺术精品展”,在5月的常州天宁寺轰动展出后,又移师上海,假借“2007上海·民族民俗民间文化博览会”展事平台,向上海公众展现新时代的佛教文化艺术精品。这些精品源于用心精致,选材精良,工艺精湛,故而能重新找回并保存了已经逝去的佛事存在。人们可以在这些艺术精品中,得以体味到佛教文化的真谛之善,人类自我创造的艺术之美。

本次参展的    件艺术精品,均出自工艺大师或巨匠,共    人,让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,向他(她)们致敬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