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乐山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 前言 2007年  

2007-06-06 13:00:53|  分类: 商业代拟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“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”假借“2007上海•民族民俗民间文化博览会”展事平台,以“展中展”的形式向上海公众展示大师巨匠们的旷世经典杰作。

本展计有精品    件,分别由二十多种传统手工艺方式制成,如:陶瓷、微雕、景泰蓝、瓯塑、铁画、花丝镶嵌、锲金画、木雕、铜艺、金嵌宝、玉石雕、漆线雕等等。这些手工艺方法最初均源于民间,尽管有些已经登堂入室于官方机构,但是仍旧不失民族和民俗的民间本色。

如果说,整个民族民俗民间文化博览会是一个金光闪闪的宝塔,那么,大师精品展就是宝塔的塔尖,璀璨的形象更为耀眼。

“塔尖”的地位的确立主要由两方面的因素构成:一是作品的作者很不一般,计有国家级大师二十位;省级大师二十位;巨匠五位。如此的聚合阵容,本身就可以表明行业的顶尖水平。二是所选用的材料很不一般。金镶玉雕自不待言,即使看似很普通的枯木、山石、锦绢之类,也凝聚着大师们的选择眼光而价值倍增。

本届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似乎还预示着这样一个重要信息:中国工艺美术第二个春天即将到来。此判断出自以下理由:中央和地方政府正以公权力和公信力挖掘和保护自己的文化遗产;近年相关重大国际展事相继由中国主办;国内对于工艺美术品消费需求开始高涨;更多的境外人士热衷于在中国寻求东方艺术品。

此值《传统工艺美术保护条例》颁布十周年之际,预祝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出成功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1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