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乐山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肃然起敬  

2010-10-02 09:48:05|  分类: 哲学和法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 9月28日,天气阴沉,世博游客没有平日多。

在城市足迹馆,我走转着观看一座中国古代青铜鼎器。器面大如脸盆,内壁有铭文。这时,一位瘦高的60岁光景妇人也走来观看。驻足、认真、仔细,应该是学者,我想。

馆内有许多英、德、法等国送来的古希腊、古埃及、古印度及两河流域的文物,平时只能在书上见到,许多人于是拿出了相机。

禁止拍摄的提示到处都有。但是也有可能没注意到。馆内值得注意的信息太多了,目不暇接。不过“小白菜”们倒是很尽职的,发现有拍摄便及时劝止。

在一件古埃及文物面前,一位女士刚举起相机,便被小白菜劝止。女士垂下相机,微笑点头。小白菜刚走,女士又举起了相机。

一个声音平静地响起:“外国参展与我国是有协议的。大家都有相机,说不能拍,就应收起相机。作为中国人,应该遵守诺言”。

我回头,看到说话的是刚才仔细观鼎的妇人。

我顿时肃然起敬。

持相机的女士也尴尬地垂下了相机。   

2010年10月2日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0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