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乐山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在“八”中探寻遗传因子——贺2011年上海国际首饰时尚节开幕(发表于会刊前的原文)  

2011-06-02 10:28:21|  分类: 商业代拟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在现今的中国数字文化中,“八”,是一个吉利数。上海国际首饰时尚节今年正好序列第八届。

纵观往届时尚节的参加企业,可以串连成以下一组数字:

年届次

2004

2005

2006

2007

2008

2009

2010

2011

企业数

8

12

15

17

19

22

24

30

增长%

——

50

25

13.33

11.76

15.79

9.09

25

从这组数字,可以初步得出以下结论:

1)时尚节参加主体年年在增加;

2)增加数呈螺旋式上升。没有行政命令,符合自然发展形式;

3) 发展历程中有峰有谷,今年又是“逢八”的峰年。

自1857年起,奥地利科学家孟德尔曾经历时“八年”,进行了著名的豌豆实验并由此推导出遗传因子(即基因)独立分离和组合的原理,这在遗传学术史上,是不朽的大事。真巧!我们的时尚节也“实验”了八年,能否也做些归纳,从“性状”和“特征”中推断出上海国际首饰时尚节不死的“基因”呢?Try it!——权且算作抛砖引玉吧。

 

性        状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特          征

原始遗传

变异发展

主题宗旨

整合资源/提升品牌

规范市场/引导消费……

表现形式

开幕表演/新品推出

专业论坛/街演路秀……

涉外因素

泰国宝石/风格引入

多国产品/实质参加……

市场经济的哲学基础是顺应自然法则。上海国际首饰时尚节在既往的岁月中,依靠着内在的原始遗传基因,保持着自身基本不变;然而又在外部环境的刺激下,渐进着发展性的演化。这“不变”与“变”的统一,正是时尚节遗传基因存在的辩证哲学总结。

2011年5月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5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