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乐山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珠宝人以艺术把握世界  

2013-05-24 16:28:08|  分类: 商业代拟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马克思曾经把人类掌握世界的方式划分为四种。因此人们发现:哲学家以理论方式掌握世界;僧侣以宗教方式掌握世界;伦理家以实践——精神方式掌握世界,而珠宝人以艺术的方式掌握世界。艺术方式,是一种审美的精神活动,存有世界的同时,充满着创造和愉悦。二十世纪世界著名哲学家海德格尔曾说,“语言是存在的家”。其他哲学家应声和道,艺术也是存在的家。我们进而则说,黄金珠宝首饰也是存在的家。

  那个被称作上海黄金珠宝首饰的大家庭,连绵繁衍,联姻万里,如今子孙满堂。他们今年也一如既往,如约在上海国际首饰时尚节日里欢乐一聚,盛装出行,绽放着新生活的璀璨:钻石火焰,晕眩闪耀,眼睛欲睁还闭,欲闭还睁;红蓝宝石,幽幽之光,情不自禁,追随其优雅;祖母之绿,引希腊智慧,维纳斯情爱,海伦之美艳,哪样为多余?至若珠彩光晕,熠熠而生,伴东方的西子,浓妆淡抹总相宜。“云想衣裳花想容”的杨玉环,“一枝红艳露香凝”的牡丹花,“可怜飞燕倚新妆”的赵皇后,这国际首饰时尚节中的风韵、美丽、优雅、高古,你哪能说得清,道得明:东土、西域;经典、时尚;复古、创新?
    人类永恒追求美丽、智慧、仁爱的心愿,常寄托于可见、可得、可启思、可自恋的载体。不同于哲学家的思辨,伦理家的激动和僧侣的说教,珠宝人,以其聪敏、执着、才艺,将璞玉、原石、金材银锭,用造型的艺术方式“掌握世界”,创制成一件件金银珠宝首饰品,奉献给新时代的人们。于是,世界有了新的“存在”内容,“存在”又有了新的“家”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5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